您好!欢迎进入富贵鹿品牌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板材资讯

生态板的基材板芯种类有哪些?

时间:2023-04-08 10:38:43  来源:  作者:
杉 木 

杉木多见于亚热带地区,表面呈黄色,心材带有淡淡的红褐色,质地柔软细致。杉木是一种优质的家具材料,所含香杉木醇具有天然的独特香味,对人体有消除疲劳,舒解压力的保健作用 ;香杉木醇还能杀死空气中的细菌,抑制部分人体病原菌,尤其是各类皮肤炎症抑制效果更明显。
    从基材板芯方面来看, 杉木板芯的生态板相比于其他板芯生态板是较为优质的, 杉木基材生态板耐腐蚀,纹理直,材质硬,耐用性耐磨性高,能杀菌,霉菌也能有一定的杀灭作用,所以也能防霉抗霉,天然的环保性能优良。福湘系列生态板采用的香杉木板芯,要求树龄在15年以上。

杨 木 

杨木又叫"小叶杨"或"缎杨",在我国南北方均广泛种植,杨木物理性能稳定,适用性广,价廉易得,杨木制成的生态板性价比较高,外观装饰效果好,耐磨耐腐蚀。
 由于杨木纤维结构疏松,杨木基材生态板也常常容易出现收缩现象。

松 木 

松木分为硬木松和软木松,色调淡黄,具有淡淡的松木香气。松木基材生态板外表天然美观,实用性高,耐用耐磨,美感和功能兼备。

由于松木木质软,松木基材生态板易开裂变形,且价格较为昂贵。

马六甲树木 

马六甲基材生态板取材于马六甲树木,马六甲树木为乔木,树干,纹理线条通直,含水率高,气味较浓。
    马六甲基材生态板密度大结实耐用,质地轻软加工方便,但耐腐蚀性弱且加工时带有强烈气味


杂 木 

杂木是阔叶木的别称,品种较多,大致可分为"硬杂""软杂"。硬杂包括但不限于柚木,核桃木,樟木等,软杂包括但不限于杨木,楠木等。
    由于品种繁杂,杂木基材生态板价格一般较于便宜,且可挑选的种类较多。但根据木材质地,生态板缺点也较多。

桐 木 

桐木树木高大挺拔,生长加快,分布广泛。桐木基材生态板牢固可靠,不易开裂,且价格不高,性价比高。
缺点是桐木基材生态板材质疏松,木质不稳定,适用性不高。
  • 上一篇:生态板衣柜怎么样?
  • 下一篇:生态板和多层实木板更环保,到底哪个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