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富贵鹿品牌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板材资讯

生态板和多层实木板更环保,到底哪个更好?

时间:2023-09-06 15:54:17  来源:  作者:
一、外观区别

多层实木板表面一般都做了木皮处理,木皮的纹理一般有木纹、树叶纹与木皮纹理三种,木材纹理清晰可见。

生态板是由实木单板或薄木贴在三聚氰胺饰面后制成的一种人造板材,颜色以浅黄、浅棕为主。

所以说生态板外观是有缺陷的,而且它也不像实木颗粒那么好看。

如果您想要购买真正生态板,建议选择生态板基材是刨花板、密度板及实木贴面;外观上则应为板材表面应光滑平整、色泽一致、无翘曲及流胶现象。

二、厚度区别

多层实木板厚度一般在2-3 mm,如果用来做家具的话,厚度可以做到5 mm左右。

三、甲醛释放量不同

多层实木板和生态板的甲醛释放量都是有国家标准的,多层实面板一般都在E1级左右。

四、环保性

多层实木板的基材一般为密度板、刨花板,多层单板等,多层的密度板用来做家具面板的主要材料。

生态板也是用人造板作为主要原材料,但是其工艺上并不能像多层实木板那样进行烘干处理,生态板的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会使用到粘合剂。

所以在环保性上,我们不能只看板材本身的环保指标,还要从板材生产所使用的粘合剂和加工工艺来综合考虑。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

生态板所采用的胶粘剂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慢慢挥发出甲醛(尤其是游离甲醛),所以说买家具还是尽量买大品牌比较好。

五、工艺不同

多层实木板生产过程中,要使用大量的胶水,所以甲醛含量比较高。

生态板生产过程中不需要使用胶水,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大量的胶粘剂,甲醛含量比多层实木板少。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生态板家具的环保系数比多层实木家具要高很多。

其实,多层实木板和生态板哪个更环保主要还是看你自己选。

如果家里有小孩、老人、孕妇或者是有宠物的话,还是选择生态板吧!
  • 上一篇:生态板的基材板芯种类有哪些?
  • 下一篇:板材:家居装修的基石
  •